[FB and WTF](Newt/Credence) A Christmas Song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系列





A Christmas Song


Newt發現Credence有時會小聲的,哼著調子。


而倫敦今天下了雪。


當夜晚變成藍紫的時刻,昏黃的路燈伴著路人厚重的呼吸,那些鈴鐺聲與頌歌攏照著Newt與Credence。他們走上了騎士橋,四周開始籠罩著閃爍的燈泡光輝,各式的金球與禮物。Newt剛解決了一件地精騷擾麻瓜的事件,Newt滑稽而略為踉蹌的捉捕著那些粗俗的傢伙,Credene幫忙著固定那褐色的皮箱,確保那些地精能一隻隻跌入Newt的世界中。飼育員流著汗,揮動著魔杖,那些光芒透過家戶的聖誕裝飾閃出一朵朵花。當那些忘卻魔法擊中麻瓜時,在旁邊看著的Credence吐著白氣,感受到些許哀傷。那些彷彿夢境的美好卻留不過任一個人類的生命,也許等自己完全康復—如果有可能的話,那道魔法也許會打中自己,他又會再度回到灰沉的紐約街頭,茫然所失。

「怎麼了?」Newt濕潤著眼看著青年,Credence將自己埋入圍巾中,沒有說話。

Newt也隨即低下了頭,無措扭捏的提起箱子。他們時常如此,眼光慌亂而幾乎無法交錯,但一但對上了彼此的視線卻又讓Credence的心臟湧出許多他無法言說的溫度。Newt的眼光總是濕潤著,感覺想對全世界溫柔卻又無能為力。走吧。


Newt伸出了手。


Credence看著眼花撩亂的櫥窗,那些皮草與寶石散發著珠光與奢華。紐約也有這些萬花筒般的璀璨,但當時他只是低著頭,背對著那些櫥窗分發著傳單,成為街道的一道陰影。現在他可以走走停停了,Newt會在一些較為有趣的櫥窗前停下(泰迪熊、麋鹿、塞滿禮物的高筒襪),如果Credence沒有反應過來繼續前行,Newt就會拉拉他的袖子,讓他停下來看著那些純真而美麗的物件。「這些手環跟兩腳蛇的蛋是一樣的」「玻璃獸總喜歡那些鑲著寶石的耳環,那時在紐約--」Newt沒有看向他,只是盯著櫥窗叨叨念著,偶爾用膝蓋碰撞他的奇獸皮箱(玻璃獸的爪子總會因此縮回去)。


現在Credence看進了他以前 不敢觀看 的,那些美麗的歡愉的事物,他不自覺得湊近,想要更看清那些衣物或首飾的花紋,他將帶著手套的手貼向玻璃—手套是Newt叫他帶上的,破舊的龍皮手套--是哥哥的第一隻龍,Newt一邊說一邊將手套拉好,但沒逃過惡咒,Credence感受手套內裡鑲著獸毛的溫暖。(哥哥把她作成手套給我,因為那是我馴的第一隻龍。Newt眼神濕潤,溫柔而無能為力。)


Newt在一旁縮著脖看著,他想這也許是個壞習慣--只要青年外出,他便會將溫暖堆向青年--他的赫夫帕夫圍巾、龍皮手套、甚至是道高停留在青年的身邊都越來越長,寒風隨著碎雪灌入了Newt的頸裡,冰涼讓他打了個小小的噴嚏。青年從玻璃些微的反光看見了Newt用他光裸的手蹭了蹭鼻子(那些珠寶依舊閃閃發亮),踟躕了一陣,轉過身來,膽怯的接近因為寒冷而小跳著的飼育員。  

(Newt看著自己採亂的腳印,想著也許今年的冬天,除了孩子們還多了位男孩。)

當溫暖湊近時Newt正想著柑橘果醬與鬆軟的杯子蛋糕,他想男孩應該喜歡甜食,而熟悉的溫度便圍上了他。

他轉頭看見Credence有些笨拙的將那條黃黑相間的圍巾披向他。Newt愣了一下,看著自己的圍巾散亂的批在肩上--青年不敢伸過手將圍巾真切的圍上男子的脖子。Newt看著Credence(依然那樣濕潤的眼神),青年耳邊紅著低著頭,手摳弄著Newt陳舊的圍巾。(也許世界不是那般無能為力)。


Credence有些焦躁著擺弄著圍巾,他很難在不干擾到Newt的情況下幫Newt圍好圍巾,他咬著唇努力的搆著,直到冰涼的手握住他的,Credence被突如其來的冰涼所驚嚇,抬頭一看便看到Newt微笑著。他將圍巾先在Credence脖上圍了一圈,在將剩下的毛料圍上自己。圍巾太短使他們不得不靠攏在一起,他們推弄了一下,走了幾步路就讓Newt呵呵笑著。Credence感覺到自己的臉燙了起來,溫暖環繞在他的周圍,明明圍巾因為與別人分享而讓一些寒冷侵入,Credence卻覺得無比溫暖(他覺得自己的心跳變快了—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心臟的速度)。


他們安靜的走了一段路,不在乎路人的側目。路邊廣播耶誕歌曲參雜的雜訊,Newt隨意的聽著,腦中依然轉著一些關於奇獸與青年的事,直到他覺得那些頌歌的音符太近—青年仍然將臉埋在顯的緊繃的圍巾中,一些悶悶的曲調從毛織的縫隙中竄出,耳朵因為寒冷或是其他的什麼而紅著。青年依然低著視線向前走,Newt聽著青年的斷續的旋律,他甚至沒有想到青年會哼歌,但那些歌曲飄入Newt的心中,緩滿的圍繞著。

他們依然走走停停,但現在更多是因為圍巾纏繞著他們而放慢了腳步,但這反而讓Newt有種回到兒時的愉悅。這讓Newt不知不覺的跟著青年哼起歌來。

青年聽到歌聲時驟停了一下,但卻被Newt拉起了手,繼續走著。「先生,這樣會冷—」龍皮手套感受不到男子手的溫度,但現在雪正下著,而飼育員政抓著龍皮寒冷的表面。但Newt低聲哼著歌,他依舊沒有看著誰,只是將Credence的手一起放入了他孔雀藍的大衣中。

「這樣就不會冷了。」他們的身子靠的更緊了一些。Credence知道自己的臉又紅了,男子的手帶著一種溫和的力道,他們在口袋中握著手。Newt沒有停止歌唱,甚至有越唱越大聲的趨勢,這讓Credence慌張了一下,但Newt沒有停下,卻連步伐都輕盈起來。


在他們走到街底時,青年開了口,輕輕的合了歌聲。



倫敦的雪,下的暖了。

评论(1)
热度(32)
©阿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