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g2] 超級瑪莉 (勇度&星爵 親情向)

勇度˙猶冬塔再次嘗試著讓自己的箭矢聽從新型鰭,卻又再一次的將箭矢砸上了他的船,這讓破壞者有些心煩。勇度作為一個老練的獵人,最為無法忍受的便是手邊沒有上手的武器,在從弓箭轉為音控的科技矢時勇度已經忍受過一次這種焦躁感,現在的他並沒有因為部屬的增加多安心一絲一毫——這甚至讓他更加焦慮——正如一顆樹越多分支,越容易勾拌到什麼狗屁倒灶的東西。

而現在他真的有這麼一齣狗屁倒灶的事。彼得·奎爾與過往戰友的決裂同時到來。這讓他的船出現了隱隱的雜音。他知道他在這時候轉換武器是愚蠢至極的事,伊果還未發現他窩藏了什麼秘密,也不知道他掀了什麼底,破壞者才剛落下狠話—

自由的號角對他而言不重要(他媽的他還想要活的長命百歲),但他需要,而他也認了這一切。反正這種爛事他也經歷了夠多了,就不差這一樁。

「嘿,頭子。」在拖著紅光的箭隨著變調的口哨撞上克雷林時,男人正拖著一麻袋東西打開艙門,箭停了一秒,猛然地撞上克雷林身旁的牆上,這讓勇度與男人對視一陣,冷汗流了下來,直到箭矢落下時康啷一聲才驚醒了兩人。

「以後先敲個門是會死?下次不要怪那支箭穿過你的蛋蛋」勇度忿忿地說,換來的是克雷林的一陣畏縮的笑,「哀,頭子,手下留情啊,而且先不說那個,我是真的有事找你啊」而似乎為了化解這份尷尬,男人窸窸窣窣的從袋子翻找出一件紅白交雜的物件。

「這是從奎爾的星球上找到的東西,但我們怎麼樣都不知道這是幹什麼的,」克雷林搖了搖那個四方型的機器,兩個連著大正方形小的長方形在空中舞動著,「但你知道,奎爾才不會告訴我們這是什麼呢。」「所以?」勇度當然知道克雷爾的意思,他興致勃勃的等著克雷林說下去。「所以頭子,我想請你去問問奎爾,如果是什麼他媽的秘密武器我們就發啦!」克雷林諂媚的笑著,而勇度裂開了嘴,看起來心情似乎因為那個正方形而好了起來。「你們這些廢物,連問個小子都問不出來?」勇度吹了一聲口哨,這次箭矢乖乖地飛進了他的手裡。「那小子不說,嚇嚇他不就得了?」在勇度意氣風發的走出艙室時,沒有看見克雷林一臉無奈的笑臉和那句自言自語。

「頭子敢說什麼,你不就為了奎爾才換了沒這麼恐怖的鰭嗎。」

****

在勇度將那不知是垃圾還是武器的東西放在彼得˙奎爾面前時,男孩的臉整個亮了起來。「是NES!!*」男孩激動地衝過去拿著那台機器,「哇!哇!哇!哇!」男孩開始端詳著機器,開始說些勇度不懂的話(還有卡帶!是馬力歐,天啊!),並在提起他的母親時低沉了一會(媽媽曾說要買給我當禮物的),卻又隨後舉著機器繞著控制室轉。「所以?」勇度本來想吹起口哨,但轉念想到先前差點射穿克雷林的情況,便又放棄了,只好一把抓起興奮的男孩,裝模作樣的要咬他的頭。「這機器到底是什麼玩意?」男孩因為勇度的威脅嚇得張了嘴,卻又在下一秒高興的笑了出來。

**

「你太遜了,勇度!」勇度有些生氣的將長方形的控制器丟在一邊,聽著控制螢幕發出幾個8 bit音調的聲音和一個小人從地面上跳了一下,沉到畫面底下。彼得坐在勇度盤著的腿間興奮的上下彈動著,一邊叫著換我換我,便開始聚精會神的按起他手中的遙控器,畫面上紅色衣服的小人開始跳耀著踩起像是地球蘑菇和烏龜的彩色方塊組合。「你要在這時候吃香菇變大才行,」小小的男孩一邊按著一邊對男人說明,這時候要吃加命蘑菇!要從水管蹲下!在克雷林進艙時,便是看見這些景象。

「所以頭子,那個機器到底是什麼?」克雷林也湊近了那一大一小,蹲著看男孩上上下下的按鈕。「因該是地球上的玩具吧,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勇度一臉不耐地用手撐在自己盤坐的膝蓋上,托著臉看著男孩操縱的方塊跳上跳下。直到小人從階梯頂端一躍,讓小人攀上了旗桿從天而降,方塊的煙火、彼得高興的尖叫和慶祝的音樂同時響起,小人跑進了一座城堡中。

「耶!過關!」男孩大笑著,讓克雷林也忍不住揉了揉男孩的頭,只剩勇度一臉鄙夷的看著懷中的男孩。

「這就是給你們小鬼玩得無聊玩意。我們破壞者才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上面。」在勇度以不屑的說出感想時,男孩發出了不滿的聲音。「才不是呢!」男孩在下一關開始前轉頭嘟者嘴生氣著。「這需要技巧的!」「就按幾個白癡按鍵而已!」「才不是!」「在宇宙中破壞者才不需要這種破爛技巧—嘿!」男孩將遙控器砸到了男人胸上,氣呼呼地站了起來。「因為你沒有用玩才會這麼快死掉!你根本不想跟我玩!」「我才不想跟你玩這白癡地球玩具呢。」克雷林尷尬的看著幾乎意氣用事的爭吵,直到男孩幾乎要哭出來的衝出艙外。

「你是不是太兇了,頭子?」克雷林看著進入標題的螢幕,不敢回頭看勇度的臉。但隨後一隻手便將那長方形的控制器放塞進克雷林的手中。

「頭子?」

克雷林轉頭看著勇度拿起了控制器。

「什麼用心,我他媽的才不會輸給那個臭小鬼。克雷林你陪我玩,我不贏我不姓猶冬塔!」

勇度忿忿的按下開始紐。

***

當煙火在宇宙炸開時,星爵哼起了一小段音樂,葛摩菈轉過頭看著男人,那不是他們常聽的勁歌金曲,而是單調的一段響音。男人看著煙火,重複地哼著。那些煙火反射在星爵的眼眸中,散成整個美麗的宇宙。破壞者的船在外圍繞著,不停不停的釋放五彩的花。 葛摩菈 想問身旁的男人,但隨後卻放棄了,她想,那應該是屬於男人與男人間的旋律。

「最後你比我早一步過關啦,笨老爸。」

葛摩菈 並沒有聽見這一句話。

***

克雷林醒來時發現勇度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螢幕上是一個城堡和閃爍不止的煙火,男人無奈地笑著,站起身來,打算走出艙外拿個毛毯什麼的。

「臭小子,我贏了—」在離去前,克雷林聽見勇度的囈語,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像對笨蛋父子啊。


END



#NES是紅白機的美國機名。


评论(1)
热度(27)
©阿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