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與劍(亞瑟比爾無差)

如果歷史的箭頭果真如此凌厲,劃破時間直直刺穿作為卡美洛王國的終點,肥鵝比爾是毫無機會的隱沒在圓桌騎士群中,在亞瑟·潘德拉剛的審視下宣告對君王的忠誠,但可惜的是,他們的歷史並非筆直的箭,只需梅林魔杖揮動空氣的力道,那隻箭便會往誰也無法料想的地方飛去,並鏗的一聲一


一支箭從亞瑟·潘德拉剛的耳際飛出時,他正用他的劍砍下一個諾曼人的頭顱,北方的外族帶著寒氣,彷彿連血液都會凍結在劍稍上,亞瑟不知道是誰射了那一箭並刺中敵人的左眼,他抓著蠻人的長辮,一手將對方的頭顱砍了下來。另一支箭射了出來,


當箭插入亞瑟臉邊的靶時比爾透出了那道笑容,亞瑟太過了解那道弧度,搭著神彩奕奕的眼,那是蓄勢待發的獵人一或是蹲低身子準備反擊的目標才有的表情。「您需要更小心點,陛下。亅站在稍遠樹叢的比爾將手脫了弦,讓自己那把樸實而圓潤的弓在空中畫出一個圓弧。「任何人都不該走過弓手的靶,即便是天生之王也一樣。亅哈,亞瑟當下就笑了出來,他抖抖他的毛皮—那是諾曼人從北方送來的良好皮毛,現在亞瑟有比在倫蒂尼恩更精美的毛皮,但他卻摸不到最新鮮的內裡,這讓亞瑟想念著未被織工加工過的皮的觸感,粗糙但鮮活—「我的好爵士,」亞瑟在挑釁時總愛對著比爾這樣說「你總是把我跟數年前想的一般,魯莽急躁。」亞瑟看著比爾比出了個莫可奈何的手勢,「一個農民無法治理莊園,而一個妓院之子治理王國,便更需要賢良引導才能步上正軌――  」比爾的語氣未結,他便聽見鐵器鋒利的聲音,他看見他的王抽起了劍卻只是閑散的將劍垂在身旁「但如果說我的確天生適合這個位置呢?如果我有一天正如我的王叔,那般 擇善固執 呢?」亞瑟似乎忍著某些興奮,加重了幾個字詞的語氣,比爾的眉挑了起來「您可以懲戒我的出言不遜,但您不可疏忽您下屬們的忠言—」,與說出的話相比,比爾雲淡風輕的從身後的箭桶又抽出了一支箭,騎士甚至連笑意都尚未消去。一支箭又一次的劃過亞瑟耳際,這次亞瑟感覺到皮膚被金屬的風擦過的冷然。「否則歷史的箭頭會像刺穿您的叔叔般刺穿您。」


亞瑟爽朗的笑驚擾了林中的禽鳥,在登上王座之後比爾無法諱言他越發與先王氣度相像,但卻又夾雜了草莽的狡猾。也許這是他能統御卡美洛的原因。比爾自始至終並不相信王者天生,他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見當時的男人為了妓院的姑娘將刀抵在諾曼人的頸脖上,他將金幣從那些買辦的左手遞到黑腳軍的右手,只因為可以讓那家於夜晚中散發著昏黃燈光與埃及香膏的那家小店能得以生存。見微知著,尤瑟王抱著年幼的嬰孩對比爾說,當時尤瑟卻沒見到自己的親弟眼中憎恨的焰火,但比爾依然將這句話銘記於心。他未預期自己成為圖拉真柱上的鷹,但現在他知道他必須繼續看著,並且毫不猶豫地指引著他的王,無論歷史射穿何方。

「那我們來比比吧。」亞瑟像是又突發奇想,他將雙手握上了他的聖劍,眼睛閃爍了瀅瀅藍光。

(比爾曾在某日的圓桌會議之後向自己的心坦承,他的確迷戀著他的王如寶石般的眼。)

讓我們比比是你的箭還是我的劍能通往

(―終點。亞瑟走在比爾的身旁,如果我可以選擇終點,我希望在阿瓦隆—巫女之地,沒有征服也沒有戰爭,比爾看著亞瑟,他不知道他的王遇見了什麼未來,但他卻說了好,他會帶著他去阿瓦隆。)

這個國家的繁盛之境。

亞瑟擺好姿勢的同時比爾拉滿了弓。「我甚至想這是個栽贓予我的計謀了,」比爾看著亞瑟將自己移到靶心處,「您可真是討厭我至極了吧。」比爾看著亞瑟笑著搖頭,像是遇見了什麼冥頑不靈的人一般。也許這真的是一場考驗,正如當初亞瑟進入黑暗之地一般,這是亞瑟對於比爾信任的考驗,信任與私心,比爾的準頭猶疑著。這是無事的一日午後,離藍斯洛特或是梅根的名字都還太遙遠,而亞瑟總愛出些難題給比爾,例如那雙湛藍的眼睛,幾乎已成默契的拌嘴,或是太過親暱的任性。而這次亞瑟真的任性太過―

比爾還是對上了他的王腦後的靶心。


亞瑟的劍削掉了比爾箭上的羽毛的同時轉頭躲開了直奔他而來的金屬箭頭,箭在亞瑟的臉上劃出一道印子,比爾忍住自己,讓自己慢條斯理地度過去。「還說您不魯莽急躁?」箭直直的射中準心,劍的傷害彷彿無物。「只差一秒這隻箭便會射穿您的腦。」比爾在心中嘆了口氣,貼近他的王,用拇指劃去了亞瑟臉龐邊的血漬。這是我的任性,比爾在心裡不以為然的想著,將拇指多留了那麼一些時候。

「比爾。」在比爾的手正要離去時,卻被他的王一手抓住,亞瑟的手掌炙熱著,有著聖劍殘餘的力量。「你該是那隻箭。」亞瑟晶亮的眼睛隨著法術的離去而暗了下來,但如果更深望去,依然可以看出藍色的凌凌火光。「無論是否我的劍對向你,或是我逃開了,你就該是那隻箭。」亞瑟緊盯著比爾,手扣著比爾的掌生疼。「你要替我將箭射往正確的所在。」

比爾戰震著,下一秒便想將他的手抽開,「說的好像您是我的責任似的。」比爾扯出了笑容,「這個國家是您的責任,不是我的,我所要做的只需要在您的背後放箭,而後再去酒館爛醉到滑下椅子而已。」但是,「作為您的騎士,我會―」比爾看著亞瑟將嘴觸碰在他的手腕內側。

最終比爾沒將其他說出聲,只說了一句好。

亞瑟將諾曼人的手臂劈下,而在另個蠻人躍起時,一支箭射穿了他的咽喉。亞瑟沒有回頭看,也不會回頭看,至終,他記得他的騎士的那聲好。



评论
热度(11)
©阿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