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夜談ㄧ景 (亞瑟比爾無差)

說說你的歷程吧。男人坐在床邊看著倚在書桌旁的騎士。
你去了那樣的久。
好。騎士說。那是一個城市,在沙漠中央—


夜談一景。


那座城市沒有名字,也很少人知道他的存在,他的名字便是城市本身。(騎士做到了王的椅子上,毛皮滑而膩人。)
他在沙漠中央,傳說是拜占庭所遺忘之地,那裡有著一喝即醉的酒與取之不盡的肉魚,那邊的人們美麗而仁慈,幾乎遍地黃金。
那座城市沒有名字,石屋綿延不斷,而天空被棉繩分割成窗。居民將名字繫在天上,我的國王,那是他們思念的或是愛人之名,而名字垂下陰影處便是意指。是的我的王,那些黃金,黃澄而透亮,他們的戰馬驍勇卻不為所用,他們的鐵器鋒利卻只屠宰牲畜,他們精良的黃金只給予愛人。那城市的構成只有依戀而無其他。
是,也不是。我的王,我的確想長居於那座城市中,因我已蒼老,您未見到我已白的鬢髮?卡美洛城盡是比我更傑出的騎士與弓手。您會找到賢良之后,並讓潘德拉剛成為歷史最深的那一點墨。不,我不知道您生氣的原因,也許是這終究是無法達成的貿易之路,我的王,我並沒有如此重要,您的褒美只是習慣性的尋求過往。
是,他們給了我一塊地—我的名字,我寫了我的名字。是的,那是奶蜜之地,有著無盡豐饒的土地,我寫了肥鵝比爾,正如其名。如果問我為何再回卡美洛,因為我是自私的,吾王。

是,那的確是豐饒之地。



(我累了。國王遣走了爵士。)
(爵士站在國王的門外,看著關起的門,轉身離去。終究他說了實話也說了謊言,在那片姓名垂下的豐饒之地,每當風吹起,那名字便會飄揚在棉繩交織的天上,亞瑟‧潘德拉剛的名字覆蓋在土地上,隨風飄揚)


一一一





這對怎麼能讓我如此飢餓

评论
热度(12)
©阿薩。 | Powered by LOFTER